苏叶tokyi

是大学牲了

【原创】未完〈一〉

●是脆皮鸭

●可能是半星际半校园

●应媳妇的期望放到lofter,并且打算完结之后放到晋江 @dtedh

●有没有人看我不知道,反正就按着自己想的写,更新不会定期,随心情

●攻〈苏涵〉受〈时洺〉

——————————————

    掐指一算,苏涵来到这个家庭快五年了。

    五年前,苏涵还是一个不得不到路边讨饭吃的孩子,一个一到黑夜里只能蜷在角落里瑟瑟发抖的孩子……五年前的他在别人眼中是千奇百怪的形状,没有那一面是完好的,值得炫耀的。

    直到一个富裕家庭的母亲踏进平民区,那个年轻的女人说她想要领养一个孩子。好奇心让苏涵抬起了他的头,正对上女人温柔的眉眼,他看到她正迈着步子朝着他的方向走过来。

    “我看出来了,你不是属于这里的人。”女人牵起他还带着些许未愈合的伤口的手。

    离开时,他看到了众人眼中的羡慕,嫉妒,甚至早有人磨牙切齿,眼中尽是贪婪。

    那之后苏涵来到了一个新家,养父养母对待他细心体贴,家里还有一个比苏涵小了四岁的女孩子,讨人喜欢。养父养母甚至鼓励他去参与家中各种事务。前不久养母去世,他的养父要求他以长子的身份出席葬礼。

    苏涵很感激这个家给了他一个与以前截然不同的生活。

    回忆到此结束,苏涵看着天花板发愣,等着全身神经都苏醒后才翻身下床。他拉开窗帘望向窗外——一切如常。

    一切如常,比如他又在闹铃想起之前起来,趴在窗台上看着窗外,直到铃声响到一半时才重新关上窗子。有些细节又不如常,比如他今天听到了闹铃声中陌生的两个音节,他反应慢了两拍——他心中有事——父亲说他的另一个孩子要从祖父那里搬来,与他同住了。

    这颗星球上居住着的都是有钱的大户人家,每家几乎都是三四层的别墅洋房。但是金钱比不上地位,仅仅算得上一阶平民。平民的作息是完全规律性的。白天上学,工作,晚上回到家里休息,到时间了也会有一些较长的假期。这颗星球没有四季,街道两旁树木长青,偶尔会飘来一场雨,其它的再无什么新花样。

苏涵并不是这颗星球的人。来到这里之前,他流浪过很多地方,也包括他曾经的那个家。相比来说,这里安逸得可怕。五年来,苏涵一直在期待着新事物的出现,他从来没有适应这样一成不变的生活。

    那个人会是什么样的人?一个新的生命突然闯进他的生活,这多少是一次较大的变动。苏涵越想越觉得兴奋。

    “哥,早餐做好了,快下来吃!”楼下时汐的声音从卧室门口的传声器里传来。

这个丫头从小就喜欢帮母亲做点活,母亲过世后,她就一个人揽下了母亲的所有工作,才十一岁的小女孩,家务活已经干的非常熟练。

    苏涵下楼,正要坐下的时候又被时汐叫住。

    “哥哥今天没有补课吧,那记得早点回来。小洺要是发现房子里一个人也没有,照他的脾气,大概会生气的吧。”

    时汐端着刚刚用油煎得金黄的鸡蛋放到苏涵面前,她自己的则是清淡的荷包蛋。

    “他小时候性子可倔了,不知道现在还是不是那样。毕竟五年没有见过了,之前年级太小,细节也记不清。那边还不让回寄信件。再说,这么古老的信息传递方式真的还有人用吗?”

    “总会有的。今天的早餐非常好吃。”苏涵试图岔开话题。时汐从刚刚开始就一直在对他讲这个家未来的小主人。他很乐意听到这些,但是内心却本能地排斥。并非厌烦,而是一种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和恐惧。苏涵只是觉得这样的生活已经足够好了,相比五年前……他不想再回到那样的日子里去。

    可总会有人把这种微妙的平衡打破。

    其实也不是,是自己的突然闯入打破了这个家庭原有 的规则,而现在不过是物归原主罢了。

    “不是今天的早餐好吃,是每天的早餐都好吃。”时汐嘟起嘴。

    不得不说,他这个妹妹在外人眼下表现得太过于成熟了,也只有私下里相处的时候,苏涵才意识到她和自己都一样,不过是乳臭未干的小孩子。

    “我要走啦,记得收拾一下碗筷。”

    “好。”苏涵回应着,目送时汐出了门。

    新的一天已经开始,就算变动再大,该做的事仍然要做。

    上学,去面对严厉刻板的老师,还有同学们,而且他还有一个志同道合的朋友。

    苏涵迈出家门的时候,他的好友早已经站在门口等着了。

    “哎,涵哥!今天播报说要下雨,你妹妹刚和我说的,麻烦多带一把伞呗。”好友毫不顾忌地向苏涵打着招呼。苏涵也没多在意。

    这样的性格委实少见,自来熟,一天到晚热情十足。

    苏涵回去挑了一把小型折叠伞给他,转头就听见他那位好友抱怨:“好不容易下一场雨,学校居然不放假,我跟你说,我弟弟的小学都特意放了假呢!”

    “羡慕啊?”苏涵轻笑。

    “那当然!”好友回答得理直气壮。

    “那你可以选择回小学念书,啃过的书本再啃一遍。”

    “不要,我最讨厌一遍又一遍地重复一件事了,我才不能因为放假而败节啊……”

    也不知道是什么话题,答非所问地聊了一路,聊到进入班级,找到自己的座位才停嘴。

    好友名字叫罗伊,听本人说,这名字来源于父母对外星球的向往。那里的人们叫什么样的名字的都有,格式各种各样。据说是几千年前遗留下来文化交融到了一起。偏偏他家姓罗,于是就有了他罗伊。

    所谓生着一张乡巴佬的脸,叫了一个混血儿的名。

    虽然这个乡巴佬不是真的乡巴佬。

    苏涵突然间有些疑惑:这个星球本身就像一个巨大的牢笼,禁锢这这里的人。他至今还真没听到过有什么方法途径可以离开这里,但从别处却可以到这里来。这颗星球没有制造飞船的技术,也没有使用飞船的权限。那为什么还要有人过来这里?

    收养他的家庭,似乎是数位不多的与外界仍能保持联系到人家了。但这户人家不但没有要离开的意思,反而还要“过来”?

    课程结束得很快,苏涵打算直接翘掉下午的社团活动直接回家。

    目的?迎接他的弟弟,小少爷。心情酝酿了整整半天,还是没能理出一点头绪。

    “罗伊,今天家里有事,我不参加活动了,记得给我请个假。”苏涵跟罗伊打了个招呼就往家跑,生怕自己会错过什么。

    错过什么是不可能错过的,要说错过,顶多是他和今天的大雨错身而过。

    苏涵刚进门,就听见细密的水滴落到地面上的声音。

    好巧不巧,他无法想象时汐口中说的那位脾气不是很好的小少爷遇上了这种天气会不会暗自生火。那到时候进门时他又该怎样面对他。

    自己好像怼上了一个炸药包。

    苏涵回来得过早了,起码得再等个三四个小时,但他发着呆,想着心事,时间不一会就过去了。

    门口“咔哒”的解锁声将他拉回现实。苏涵忽的站起  来,正为小少爷居然有钥匙二惊诧。至少这证明他之前的确在这里生活过。被逐客的意味在苏涵的心中放大了数倍。

    进门的是一位少年。

    他在玄关前停下脚步。在那里看不到房间的内饰,但屋内的人却将那里看得一清二楚。

    苏涵见他双手合十,轻念了一句“我回来了”声音很低,平静的背后却带着些许不相称的颤音。似是在自言自语,又像是在向这间房的旧主人致以最诚挚的悼念。站了一会,那少年终于迈开了脚步。

    苏涵慌张地重整脸上的神情,在少年拐过转角的那一刻先开了口。

    “欢迎回……来。”

    他没敢提“家”这个字。五年来,他的确已经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可现在,真正的小少爷回来了,他不知道他会怎样排斥抵触像他这样的异性者。

    “我是……”

    刚想把自己的来历解释清楚,话却被那位少年打断了。他的声音不再想先前那句话一样饱含深情,而是冷冰冰的——他盯着苏涵的眼神都是不带一点温度。

    “我知道的。时洺,叫单名就行。”

    说完他就开始在客厅内缓缓走动,打量着室内的装饰。

    苏涵没再度开口,任由他逛。这样苏涵也腾出了时间好好观察这个小少爷。

    他发现他身上并没有一点水痕,进门时也没有拿伞,苏涵偏过头看了看窗外,雨的确在下。

    再仔细看,眼前这个人骨骼还未伸展开来,明显是个天真少年的模样,皮肤却是一种病态的白色。苏涵的目光慢慢爬上了时洺的脸。小男孩五官精致得很,乍一看像极了已经过世的夫人,但眉宇之间却不失男子气概。是刚中带了柔,还是柔中带了刚,他说不清楚。

    苏涵看着时洺,这位小少爷似乎并没有他想象地那么小孩子气,也没有多暴躁,只是浑身散发着冷气,看上去很难接触的样子。

     但是新鲜事物对苏涵来讲太少见了,不经意间就移不开了眼。

——————————————

感谢阅读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