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叶tokyi

是大学牲了

【原创】未完〈二〉

●给自己和媳妇看 @dtedh

●是脆皮鸭!

●是一个不像星际不像校园不像恋爱不像日常的四不像文

●随缘更新

————————————————

“看什么呢?”那个冷冷的声音打破了寂静。苏涵才发现时洺正在回头看他。

那双眸是罕见的紫色,眼底平静如死水,看不出有什么情绪。看来并不是一个大喜大悲的人。

但这样的人往往最可怕,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他们压抑着的心情何时会突然爆发。

还好不是现在。苏涵心中暗自庆幸。

“别这样看着我。大少爷,是你的东西,以后也还是你的。”时洺皱了皱眉,继续说着,语句虽然如针刺,但语气中却不带有一星半点嘲讽的意思。“你在担心什么?父亲他,早就把这个家托付给你了不是吗?”

他顿了顿,把头扭向墙上的老照片。“也谢谢你愿意负担起这个家。”

近乡情怯,突然回来,自己想的竟然不是重新融入,而是想着尽快划清界限,把自己置身事外。

苏涵愣在那里一动不动,他的确没想到时洺对待他是这样的态度。

“晚饭我来做吧。”时洺看苏涵发愣,直接走进了厨房。

苏涵回过神来,正想着上前去帮忙,又对自己糟糕到极点的厨艺表示无可奈何。

不对啊,主客什么时候反了过来,时汐口口声声说要自己好好招呼的人,现在在好好招呼着苏涵。

而且,时洺身上闻不到一点点烟火气,怎么还会做饭?

“啊……那个……你还会做饭啊?”苏涵指着时洺手里的锅铲,试探着问。

“不会。第一次尝试。”对方回答地又快又干脆。

苏涵心里一惊,第一次意味着什么?

炸、厨、房。

也不知是哪里来的自信,支撑着苏涵挺身而出,以保卫厨房为目的。

“我……我还是来帮你吧。”

时洺看了看他,抿了抿唇,最后还是轻轻点了点头。

然而苏涵并不是很懂时洺的意思。

时汐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画面。

许久未见的弟弟在厨房里忙,苏涵欲哭无泪地坐在沙发上看着他。

说好的不会做饭呢?说好的第一次尝试呢?敢情是谦词?未免太谦虚了吧这?时家人业务能力都这么棒的吗……?

苏涵正在怀疑人生。

“回来了?”苏涵起身到门口去接时汐的书包。

“回来了,你们相处得还好吗?哥你怎么了?脸色不太好啊。”时汐只是随口关心,身体已经不由自主地向厨房跑去,她很尽心地让自己看上去不要过于激动。

“没什么的。”才不是被你弟弟惊人的天赋震撼到了。

“姐姐?”厨房里的人端着盘子走出来。

时汐有一种想哭的感觉。苏涵偏过头看她的时候,她的眼睛已经红了大半。

五年,再亲密的人站在眼前也变成了陌生人。她在眼前这个人的身上找不到一点点过去的影子。要不是那一声“姐姐”,时汐觉得自己都能喊一句“你是谁?”出来。

想问的太多,又问不出口,只能在脑内胡乱猜想他可能会经历的种种。

时汐不知所措,最后走上前一把抱住了比自己矮了半个头的弟弟,把他按在怀里各种揉搓。小孩子见面还是单纯一些。

苏涵的肚子已经开始叫了,但是他不太好意思将他们分开,就笑着看着姐弟俩紧紧相拥在一起。家人团聚啊,真好。

最后还是时洺提议说先吃饭,时汐才舍不得地分开。

吃饭时间里,时汐难得安静了下来,苏涵向来没有主动挑起话题的习惯,时洺自觉地坐在餐桌的对面一言不发。多年来第一次重聚的晚餐就这样在沉默中过去。

时爹晚上要加班,估计明天早上一大早才能回来。明天苏涵和时汐也都要上学,玩够了,便张罗起提前睡觉了。

房间早已经安排妥当。时洺那间屋子原来是时夫人的。空间不大,只留了一张床和一套桌椅。时夫人不喜欢大到空荡的房间。现在看来,这个大小让时洺住进去再好不过。

开始嚷嚷着困了,要回屋睡觉的人是时汐,苏涵还想坚持一下,结果嚷着嚷着,就把苏涵给嚷困了。

时洺倒是没有什么倦意,但出于礼貌,就带着书本上楼,回到房间里了。

苏涵刚刚洗漱完,正懒散地趴在床上想着今天一天发生的事情,为新来的弟弟并不反感他而感到欣喜门口的传声器突然响起来,声音来自于时汐的房间。

“哥,我想去你那里。”

这丫头到底想干什么…?

正疑惑着,门口就蹦进来一个小姑娘,用水灵灵的大眼睛仰头望着他。

“说吧,你怎么了?”

“涵哥,那个……你觉得他人怎么样?”时汐一开始扭扭捏捏,一幅不太想说的样子。

苏涵在脑内疯狂搜索形容词,才第一天见面,这问题的确不好回答。

“……冷。”苏涵想来想去,最后还是只回答了一个字。

时汐的情绪明显激动起来。

“你都这样觉得!对啊!冷到我都要不认识了,冷到从我的印象当中根本搜索不出来这号人物!”

可是以前可不是这样的。

时洺是一个可爱的孩子。拿到好玩的玩具会开心,摔倒在地上会难过,看到爸妈回主动粘上去,也会牵着姐姐的手,在院子里到处乱跑。

是什么让他把所有的情绪都压给自己?不知道。

是什么让天真的笑容从他脸上从此消失?不知道。

时汐在努力地回忆着,将往事一件一件讲给苏涵听。

讲着讲着就哭了出来,哭着哭着就感觉到累了,累了就干脆趴在苏涵的床上沉睡过去。

可能第二天早上醒来,她就会忘记自己曾经哭过一场,也会忘记自己为什么会哭,为了什么而失控了吧。

但是苏涵却一夜无眠。

是啊,时间总是残忍地将你熟悉的人折磨到面目全非后,再还给你。

————————————————

我懒得改段首空格了emmm

评论(2)

热度(4)